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7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小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主持。

image.png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大会主要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自身岗位实际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学习会上,李绍军带头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谈了认识体会,中心组各位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和岗位工作实际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和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场硬仗,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首先要深刻领悟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走在前头。特别要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学校和学院实际,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确保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的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千方百计动员全体党员师生,践行好“三个务必”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一步加强团结、凝心聚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推进体育学院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川师贡献。

    李绍军在总结发言时,代表学院党委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深入联系的党支部、教研室、分管工作口宣讲指导,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力求使学习宣传入脑入心。三是联系实际,知行合一。要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学校改革发展和学院事业发展要求,引导师生对标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学科专业发展的新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统一思想、对标发展上下功夫,在团结全院师生、共谋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



(撰稿:周豪  王平  初审:李佩聪  终审:李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