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教育
 
专业简介

目前学院有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体育学院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践行“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引领社会和服务于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战略和需求的办学理念以体育教师教育为特色,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服务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培养具备全面运动技能、扎实学科知识、突出实践技能、强烈创新意识且有高度责任心、持续进取心、强烈好奇心,能在基础教育领域以及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体育教学、业余训练、健身指导、组织管理、赛事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体育人才。 

◆体育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的体育教育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系统地掌握学校体育教育的基本知识与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在中小学从事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学校体育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研方法、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游泳、专项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学校体育相关行业从事教育教学、竞赛训练、科学研究、组织管理等工作;也可攻读体育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学制及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2018版四川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docx

2022版四川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版).doc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工作,能从事社区体育活动、健身俱乐部项目策划与管理以及企事业单位体育活动的组织、策划、竞赛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体育概论、体育市场营销、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管理导论、社区体育导论、户外运动、定向运动、旱地冰雪、健身指导与管理、健身健美、体能训练有氧团操舞龙舞狮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体育相关行业从事科学研究、健身指导、竞赛训练、经营管理等工作;也可攻读体育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学制及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2018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特色专业、一流课程

1.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专业

2.四川省特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

3.四川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体育教育专业

4.四川省一流课程及精品课程:体育心理学、体育教学论、足球专项理论与实践、排球新势力、大众游泳、登山与露营、学校体育学

5.线上开放课程中小学体育教学技能训练、大众游泳排球新势力、体育教学论

毕业前景

就业单位(部分):

1. 成都七中

2. 重庆一中

3. 成都树德中学

4.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

5. 西南石油大学

6. 四川师范大学

7. 四川省体育局

8. 福州市教育局

9. 成都市公安局

10.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考研学校(部分):

1. 北京体育大学

2. 上海体育学院

3. 广州体育学院

4. 北京师范大学

5. 华东师范大学

6. 陕西师范大学

7. 四川大学

8. 中国地质大学

9. 华南师范大学

10.深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