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举行中小学一体化教育实习总结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对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的全面认识和实践体验,学院今年开启了中小学一体化实习工作。12月21日中午, 由体育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承办的中小学体育教育实习总结会议在第三运动场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杨成伟、教研室主任张晓林、学生办公室主任蔡存军出席会议,承担都江堰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杜艳伟、黄泽江、李郁、刘刁和18名实习学生参加会议。

张晓林教授对本年度体育学院与都江堰教育局开展的中小学一体化实习工作进行了回顾,厘清了中小学一体化实习的初衷和目的。参加一体化实习的各位同学从实习学校的体育教学环境、教学条件、实际教学情况、指导老师负责程度、是否参加比课赛课及“一课一教案”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与真实反馈。各带队实习指导老师对各实习学校选派指导教师、指导内容、学生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各指导老师对实习学生在实习中的收获和成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师范生技能得到有效提升。通过师生间的实习总结与反馈,大家全面、深入认识了中小学一体化实习的主要内容,为下一步毕业论文的设计和撰写,为提高对中小学体育课程与教学的有效衔接、教学技能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经过三个月实习锻炼,同学们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大家在发言中谈到,当代大学生不仅应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和做事、如何在专业发展中提升自己,强化立德树人根本理念,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带队教师们针对实习过程中的教学教法、工作态度、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归纳,并对今后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杨成伟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实习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更大进步。要求大家会后进一步交流探讨一体化体育教学工作,认真撰写实习总结材料,为本年度的中小学体育一体化实习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image.png

(撰文:张晓林    审稿:李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