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办本科生讲坛暨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活动

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加强对接基础教育能力,我院于11月5日下午,在第三运动场会议室举办了体育学院本科生讲坛暨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成都市锦江区周洪荣工作室老师做了《从“草根”到名师——小学足球教学之道》系列讲座。学院足球专业课教师、教务办老师、周洪荣名师工作室成员、2018级足球专选班学生及部分足球方向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杨成伟教授主持。

周洪荣老师以《足下生辉,孜孜以“球”》为题目,分享了如何以足球为媒介,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培养出若干品学兼优的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和2名国字号球员的经历,以及如何从“草根”晋升为教学名师的成长经历;提出了遵循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提升学生足球技能训练水平的足球教学方法。工作室成员、我院体育教育专业2008级校友罗军、邹凯老师分别做了《小学体育足球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如何开展小学校园足球活动》报告,提出小学足球教学应坚持健康第一指导思想,激发学生的兴趣为主,在课堂教学中应注重过程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做到有效管理课堂;从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校园足球班级冠军联赛、足球嘉年华——家校联谊活动等三方面推动小学校园足球的开展。

讲座结束后,杨成伟为周洪荣名师工作室颁发了师范技能指导教师聘书,向周洪荣工作室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学院培养西部卓越体育老师和培育教学名师的目标和愿景,希望同学们以名师为目标,做好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更好服务基础教育而努力奋斗。

QQ图片202011101738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