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四川省中小学名师鼎兴工作室一体化体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展示课

1.png

10月28日-30日,四川省中小学名师鼎兴工作室一体化体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达州市通川区第八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达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四川省尹志娟与何为名师鼎兴工作室主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达州市教育局、通川区教科局领导、各市州体育教研员,以及达州市体育教师代表100多人参加研讨会;体育学院院长张韧仁、副院长杨成伟、教务办主任蔡存军、田径游泳教研室主任黄泽江、体育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张晓林与周莹老师,以及10名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和1名研究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采取观摩+研讨形式,通过专家讲座、现场展示课与名师研讨交流等环节,聚焦一体化体育课程体系建设,开展了各项交流活动。在专家讲座环节,我院张晓林教授做了《一体化视角下的中小学体育课标和课程解读》专题报告。现场展示观摩环节,我院5位同学与名师工作室的5位教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模式,按照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以足球为教学内容,从水平一到水平五分别进行了“背对背”课堂教学展示。名师交流环节,何为与尹志娟名师分别从中学与小学两个学段与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道开启四川省大中小学一体化体育课程建设的设想与规划。

image.png

据悉,为深度融入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坚持以一流体育学科引领基础体育教育改革,体育学院主动对接基层进行了系列探索。学院按照学科发展最新教学理论以及一体化体育课程建设理念指导学生进行教学设计,组织学生模拟实训和课堂实训。通过本次活动的课堂教学展示和交流,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检验了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找到了与教学名师的差距,掌握了基层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动态。学院也将一体化体育课程改革为契机,推进体育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区域体育教师教育发展贡献川师力量。

image.png

                       何为名师工作室老师:何莉 罗英 李慧    体育学院学生:曾茂林 张亢 唐楷鑫

image.png

(何为名师工作室老师:文阳  范明星      体育学院学生:邱连鹏  张映泉 )

 

享受乐趣强体质,健全人格炼意志——2020年四川省中小学名师鼎兴工作室一体化体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达州顺利举行

四川省尹志娟名师鼎兴工作室https://mp.weixin.qq.com/s/xH9qA7tss8WoGTzHzTyS9A

 

 

 

 

                       供稿:张晓琳 蔡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