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体强身、携手抗疫,《大学体育》教学上云端

根据学校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大学体育》的教学特点,开学之初,体育学院为全校师生特别研制了适合居家锻炼的《体能训练》健身计划,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练”,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健身锻炼计划和方法,确保师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坚持锻炼,助力身心健康。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体育课程教学质量,确保本学期大学体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公共体育教研室、教务办在学院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特别制定了《大学体育2》、《大学体育4》后续课程教学实施方案。为了有效组织和开展《大学体育》线上教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前期进行教师小范围预培训的基础上,学院于2020年5月21日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大学体育教学专题培训会。学院李绍军书记、杨成伟副院长和《大学体育》全体任课教师、教务办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成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成伟副院长介绍了召开此次培训会议的目的,强调了《大学体育》复课对于我校师生的重要性。他指出,提升自身免疫力是防疫的最好方式,而体育锻炼是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的有效手段,做好《大学体育》教学工作也是体育教师落实习总书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的直接体现。他还提出,通过大学慕课平台学习我院线上课程《大众游泳》知识,结合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健身实践指导,不仅是提升学生体育素养的新手段,更是新时期学院大范围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新举措,对于我院体育教学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李绍军书记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纪律要求做出特别强调,要求严守课堂纪律,树立良好形象,遵守网络文明,注意线上教学的政治性、思想性、规范性,发挥好课程思政功能,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

之后,李野、王波两位老师针对雨课堂的使用和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喻雪莲、王波老师就如何使用中国大学慕课开展游泳知识学习,作业、讨论答疑,以及如何开始游泳与健身知识的线上交替辅导等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卢鹏老师对上课注意事项以及上课细节进行了介绍,并组织老师针对网课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最后,杨成伟副院长就《大学体育》课程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和纪律做了再次强调,要求按照课程教学安排有序开展、全过程高质高量完成教学任务,确保学生疫情期间能获得有效的居家锻炼健身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