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体育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第三运动场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副院长王平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沈克斌主持。

1.png

首先,王平副院长就党员教师应如何进行自我剖析和在未来学习教学过程中保持什么样的角色进行了几点讲述:一是在政治立场上,党员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义务;二是在责任担当上,党员教师应有敢担当、勇进取的时代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守担当的政治责任;三是在个人品质与作风上,应对党保持忠诚,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四是在教书育人上,坚持以培养优秀人才为目的,做好培养国家栋梁的角色。

3.png

随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沈克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为内容,结合《当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教书育人的先锋,在向学生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不断警醒自己,查找自己的不足。

2.png

最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明确提出对学院党员教师的多项要求,并对学院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一、学院层面、党支部层面和全体党员都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要求切实落实到位。

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充分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其丰富内涵和深远影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教师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从学院发展、教师职业道德、个人教学素养提升等方面查找问题,做出自我总结和规划。

三、当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的素养和教师的发展方面必须引起重视。在教师队伍中,党员教师的积极带头作用尤为重要,要坚持政治立场、自觉爱国守法、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等。

4.png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守住初心,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做好立德树人的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担负起教师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