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3日,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1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群主讲。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云海,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何群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引入党课讲授。“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从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挺纪在前等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何群书记结合体育学院学生党员行为准则,对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全院学生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刻苦学习,积极发扬奉献精神,热心为同学服务,并要求学生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学生党员行为准则,找差距,不断完善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表率,践行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严格以党纪党规要求自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健全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