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旅之行,续航方舟
---记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与四川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龙泉山素质拓展活动

有一把雨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川师与旅院的友情希望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保留。2019年3月31日,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再次迎来了与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及运动与休闲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联谊活动。本次活动以“师旅之行,续航方舟”为主题,在龙泉山上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2019年3月31日早晨8点10分,参与此次活动的川师志愿者相约在师大花园北大门集合,伴随着缕缕阳光和丝丝风息,川师志愿者们迈着轻盈的步伐准时到达了指定地点,在等待873公交车的过程中,大家脸上洋溢着欢快的表情,同时也不停的探讨着本次活动,可以看出大家对这次素质拓展活动充满了期待。

1.png

(图为在四川旅游学院室外攀岩合影留念)

9点整,川师的志愿者顺利抵达四川旅游学院,作为东道主的川旅青年志愿者热情地接待来自川师的小伙伴。三个学院的队伍结伴而行,不知不觉成为了校园路上独特的风景,师兄带着志愿者们将美丽的校园转了一圈,经过了高尔夫球场地、室内攀岩室、操场、游泳馆、旅游特区等,并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最后所有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定住了脚,开展了一系列游戏,分别有纸片接力、踩气球、面粉传递等游戏,最具有特色的是面粉传递这个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川师志愿者与川旅小伙伴的友情进一步加深了,大家都玩的很开心,不知不觉就到了11点30分。集合整队后,由师兄带领我们走进川旅食堂就餐。吃完午餐休息了半小时,12点30分志愿者们踏上了去往龙泉山的旅途。     

2.png

(图为玩面粉传递游戏)

13点30分,大家安全抵达龙泉山,14点整由运动与休闲的大四师兄清点了人数后,此次的素质拓展活动就拉开了序幕,大家在游戏活动中玩的不亦乐乎。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部分是定向越野,所有志愿者分成10组,每组5人,按照要求完成定向任务。为了缩短队伍定向越野所用的时间,大家一起努力奋斗着,每支队伍都有一个大的垃圾袋,垃圾收集的越多,所在队伍所用时间就减得越多。于是山上又多了一处特别的风景——同学们弯腰捡起垃圾的美丽行为。每支队伍回来垃圾袋都装的满满的,其实大家并没有因为减少时间而去捡一些垃圾,而是出于责任与使命感,我们有义务让我们的家园少一点白色,多一些绿色。虽然最后回来的那支队伍,注定了是最后一名,但是垃圾袋里满满的垃圾足以证明他们是优秀的。时间一晃而过,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川师志愿者与川旅的小伙伴们一起合影留念,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龙泉山,最后大家都安全返回了校园。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两个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语言交流能力,还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相信川旅与川师的情愫将会不断延续下去!

3.png

图为体育学院社志部同四川旅游学院的食品学院及运动与休闲学院在龙泉山合影留念)

 

 

图文:廖文豪

审核:刘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