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大爱清尘,为爱骑行
——记体育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为尘肺病患者加油骑行活动

2018年6月23日,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和商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联合举办了“大爱清尘”为爱骑行活动。本次活动是一场爱心骑行活动,目的是为尘肺病患者加油,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尘肺病!

尘肺病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瘢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尘肺按其吸入粉尘的种类不同,可分为无机尘肺和有机尘肺。在生产劳动中吸入无机粉尘所致的尘肺,称为无机尘肺。尘肺大部分为无机尘肺。吸入有机粉尘所致的尘肺称为有机尘肺,如棉尘肺、农民肺等,因此我们组织活动为尘肺病农民兄弟加油。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准时在西苑操场集合,发放装备(口罩,扇子,卡套),将“大爱清尘,为爱骑行”的标签贴于背上。九点准时出发,活动沿公路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骑行到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全长11.1公里。沿途录制视屏,拍摄照片,宣传“大爱清尘”为尘肺病患者加油这一精神理念。在途中我们的“大爱清尘,为爱骑行”得到充分体现,做到了“小青橙”应该做的!

   十点半,在骑行了一个半小时后,志愿者们安全到达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并在狮子山校区门口合影留念。“大爱清尘,为爱骑行”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