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户外运动教研室成功举办《中欧山地户外运动现状与未来》讲座

2015年10月16,体育学院户外运动教研室教师张钊就《中欧山地户外运动现状与未来》面向全校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吸了引体育学院、工学院等二百多名学生前来听课。讲座内容包括山地户外运动的概述、山地户外运动的起源、山地户外运动分类、山地户外运动的价值;意大利阿尔卑斯山、法国霞慕尼等欧洲国家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现状、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体系、产品体系、享誉世界的品牌赛事等相关内容对欧洲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现状进行详细介绍。其次,对我国目前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现状进行详细介绍,并且在此基础之上与欧洲国家的发展进行对比。

本次讲座针对全校师生进行山地户外运动的介绍,以及山地户外运动知识的推广宣传。在教育部颁发[2002]13号文件:《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指导纲要》中第20条明确规定:“因时因地制宜开发和利用各种课程资源是课程建设的重要途径”。“野外生存生活训练”也在同年被作为体育课程引入高校体育教育中来。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山地户外运动列为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更是将此项目推向发展新潮。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使校内学生了解山地户外运动,参与山地户外运动,对推动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丰富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户外运动教研室

                                                                                                                      2015年10月20日

 

以下为本次讲座图片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