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往开来,求知探索
——2015年中南、西南高师体育教育研究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金秋十月,由中南、西南高师体育教育研究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2015年中南、西南高等师范院校体育教育研究会科报会于2015年10月23日至25日在我校圆满召开。来自华中师大、华南师大、广西师大、河南师大等10余所兄弟院校专家、教授和我校师生共计90余人出席此次科报会,同时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庆祝教授、成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广虎教授为科报会做主题报告。中南、西南高师体育教育研究会的各位参会专家经过两天紧张而有序的科学论文报告与学术交流后,本次科学论文报告会顺利圆满落幕。

24日上午,2015年中南、西南高师体育教育研究会科报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协会荣誉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步德寿教授、协会理事长庞元宁教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明以及特邀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博导孙庆祝教授、成都体育学院博导王广虎教授出席科报会,开幕式由协会秘书长、体育学院副院长颜海波教授主持。开幕式首先由荣誉理事长步德寿教授讲话,他对四川师范大学担任协会理事长单位工作以及积极承办协会各种活动进行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对协会发展历程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希望,接着体育学院院长孙德朝教授为大会致辞并介绍体育学院近年发展情况,最后由协会理事长庞元宁教授就协会理事会讨论结果,以及协会工作和今后发展方向作了简要报告,并提出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协会要适应社会发展,为中西南高师学校公共体育课教师搭建一个优质的学术交流及成长的平台。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报告会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博导孙庆祝教授以《从系统观看体育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为题、成都体育学院博导王广虎教授以《体育科研中若干理论与实践问题探讨》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主题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从不同的视角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全体与会专家和我校师生认真聆听,大家受益匪浅。

3.jpg

    10月24日下午由河南师大体育学院副院长朱庆福教授主持进行本次获奖论文报告会,本次大会共收稿50余篇,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 10 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5 名,来自华中师大、华南师大、河南师大、湖北工程学院、宜宾学院等高校的21位专家学者就参会获奖论文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上各位专家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其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郑勤教授报告的《中华武龙基础技术与项目特色》,从自身演示,理论解说,意义诠释,很好的展现了当前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创新项目,大家对这位64岁老教授为推广传统体育的精神深表佩服,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全部作者报告结束后,与会领导与专家分别为一、二、三等论文获奖者颁奖,至此,本次中南、西南高师体育教育研究会科报会圆满结束。

4.jpg

    四川师范大学作为中南、西南高师体育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此次科报会是继我校2010年承办全国高师田径运动会后又一次重要活动。本次科报会圆满举办,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各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与肯定,在本次科报会上,让参会者也了解到体育教育发展新方向和新动态,参会人员不仅从专家报告中收获了丰厚的理论知识与前沿的选题思路,而且看到各兄弟院校为科研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同时还加强各院校间的相互交流,同时也为中南、西南地区高校体育教师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势必会促进协会进一步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