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没有经验,我们一样是精英——致新常态下大学生体育创业》顺利举办

2016年4月11日,受我院社会体育系主任杨成伟教授之邀,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成都市世明体育产业公司董事长赵雪昌先生,在成龙校区C203教室为我院百余名大学生带来了主题为《没有经验,我们一样是精英——致新常态下大学生体育创业》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社会体育管理教研室与学生工作办共同承办,学工办潘小军老师、社体教研室张蕾、许英樱、刘元福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赵先生就市场对体育产业人才的需求层次与要求进行了基本介绍,而后对大学生创业体育产业所需的基本素养与条件进行了交流,并以体育项目为切入点对项目运营过程所涉及的营销方式、需求挖掘、商业利润模式创建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实例分析,为同学们打开体育创新创业发展的思路并提供借鉴,分享了在体育产业创业发展中要注重“资本、人脉、专业”三大部分发展的基本观点,最后鼓励同学们敢于思考,依托现有良好的体育发展氛围与环境,积极创建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方案并大胆尝试。讲座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赵先生积极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并进行现场交流,参与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后,社体教研室各位教师与赵先生就体育社会化与市场化发展状况进行了双向沟通与交流,并立足实际就课程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等几大环节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交流,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形成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