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转发:我校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规划办公室《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见附件)及“四川省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要求,为做好我校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需特别注意的事项及我校的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请申请人遵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紧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6年度课题指南》。

二、课题申请人资格: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年龄不超过35岁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1年3月1日后出生)。【年龄超过35岁,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不具备申报资格】。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课题申请限定:(1)在研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2)同年度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3)申请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凡以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6)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7)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6年度课题指南》条目分范围性条目和具体题目两类。请申请人仔细阅读指南,分清楚这两类条目的区别。只要符合《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各学科均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包括重点课题)。所有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五、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办法》(2013年5月修订)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六、申报课题全部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七千字,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并不得透露个人的相关信息(请阅读《活页》下方的说明)。

七、申报课题所需的项目申请书和活页须在附件后下载,在其它网站下载的必须保证所下载的项目申请书和活页为新修订版(2015年12月版),并且自行补充完善表六、表七的内容。按旧版《申请书》填报者一律不予受理。

八、项目申请书和活页的印刷、装订和放置:请用计算机填写,字体大小适中,适当设置行间距,保证排版美观,印刷字体清晰;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7份(每份含申请书和活页)。5份以1夹9方式放置(即4份申请书和5份活页依次叠放,然后放在1份申请书的中缝处,再合上这份申请书),另有2份以1夹3方式单独放置。

九、系统数据录入:各学院请在附件中下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统,按要求(只录表一)录入数据。本单位所有申报者的数据录入完后,再将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统中导出的数据(系统中“邮件”---“向上级发送邮件”---“项目申报数据文件导出”——“文件导出”,然后在本系统安装文件夹下面的TEMP目录中找到XMSBSJ.DBF文件,再以**学院名称命名,后缀名不变)收集起来,准备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十、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2月17日(因学院最后还要汇总上报,请各位老师严格按照时间进行),逾期不予受理。各学院须认真组织动员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合理安排时间、聘请相关专家论证,反复修改申报书,合理安排申报进度,并于截止日前完成初审、修改、复审、定稿等工作,申请书定稿须对照附件中的《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形式审查表》一一审查,合格后再进行系统数据录入工作。

十一、2016年2月17日需报送给科研处的材料为:1.按要求整理、放置好的纸质版《申请书》和《活页》;2.纸质版《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形式自查表》一人一份;3.电子版的《申请书》【以“学院+申请者名字”命名(如教科王军),一个学院的所有申请书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每个申报者不再单独设置文件夹】;4.系统中导出的申报数据(电子版)。纸质材料报送科研处狮子山校区7教A区308办公室;电子版数据压缩后以学院名称(如**学院)命名文件夹并发送至scsdkyc@sicnu.edu.cn。

十二、申请书填写所需资料(包括形式自查表、学科代码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sbxt)请在附件中下载。

十三、未尽事宜请参阅附件《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十四、联系人及电话:周晓芹,84760695。

 相关表格与附件请各位老师查看科研处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