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方案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实施办法(修订稿)》(川师校〔2021〕2号)文件和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定体育学院专业调整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工作程序,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实施办法(修订稿)》(川师校〔2021〕2号)中的基本原则,确保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组 长:张韧仁  李绍军

副组长:杨成伟    曾侯森

成  员:蔡存军  向科伟  曾瑜  陈瑞    

三、学生申请转专业的基本条件

申请转入我院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我院2022级本科学生,符合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的通知》转专业所有条件; 

2.对所申请转入专业具有一定的志向和学习基础,身体条件符合拟转入专业要求,思想品质优良。

3.2022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转入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高考(含文化和专业)成绩均不低于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在生源地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4.2021级学生可自愿申请降级参加本次转专业,且除达到学校文件基本要求外,尚须满足:1)所修所有课程平均绩点不低于3.0;2)所修课程无补考;3)无违纪违规。

专业调整考核

凡通过资格审核申请转入的学生,必须参加“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的考核。

1.笔试:主要考核专业知识、问题分析能力和书面语言表达能力,60分钟内完卷。

2.面试:主要考核口语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及专业必备的综合素质潜力。

3.录取办法

本次专业调整,意向接收计划人数为3人。

(1)笔试和面试均为百分制计分,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申请者笔试和面试的任一环节得分不及格(低于60分),则不予录取。

工作要求

1.时间安排

(1)11月21日上午09:00起,学生可在结合自身发展与专业学习要求充分考虑的前提下,自行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填写专业调整申请,相关申请操作流程见附件。提交申请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下午17:00,逾期的学生,学校将不再受理其申请。

(2)11月28日前,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相关申请学生的资格初审,并按要求提交考核时间、考核地点、考核形式及咨询电话,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12月6日前,学院根据转入相关专业的实际情况完成考核工作,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4)12月9日前,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上报考核成绩和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学生名单,同时将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学籍科。

(5)经学校批准进行专业调整的学生在下学期开学时直接到转入专业报到学习。

2.注意事项

专业调整后学业可能遇到困难及一定风险,请拟申请转专业的同学一定慎重考虑,征得家人同意;新专业转入后,不能退回到原专业。

 

附件:学生转专业网上申请操作流程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22年11月17日


 

 

附件

学生网上申请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录。学生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登录页面http://202.115.194.60/,使用统一认证登录。

第二步:填写申请。

image.png

选择“学籍”菜单,点击“转专业管理”(页面最左下角展开折叠菜单),选择“学生申请”,依次选择转入学院、转入专业,并简明地填写申请原因后点击“保存”按钮,提交申请。需兼报“普通转专业”与“卓越、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学生,须分别填写。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检查申请。

选择“学籍”菜单,点击“申请列表”可查看已提交的转专业申请,点击操作栏中的“查看流程”可查询转专业考核信息及成绩、录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