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举行《大学体育》操舞类项目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11月7日中午,体育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三运动场举行了《大学体育》课程操舞类项目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操舞类教研室全体老师及成龙校区13个学院共计2200余名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展示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在操舞类教研室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由唐锦副教授带领2200余名同学现场进行教学成果集体展示。伴随着轻快、明亮的音乐,同学们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用饱满的热情传递出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充分体现了操舞类体育项目的表演性,形式的多样性。同时,教研室老师们也借此机会,进行教学研讨,积极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使同学们更快、更好地掌握运动技能,养成锻炼习惯,促进身心健康。

  《大学体育》课程是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必修课程。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方案》,全校正在逐步深化《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在夯实大学体育基础课程,引导学生了解体育、欣赏体育、掌握基本的体育与健康知识的基础上,根据我校学生的体育兴趣爱好,推行大学体育必修选项课程。该课程以专项运动技能习得为核心,主要目的是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习得专项运动技能、掌握练习方法、养成锻炼习惯。本学期,全校共开设球类、操舞类、体能类、休闲体育类、民族传统体育类共15门体育项目选项课程。操舞类教研室开设了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瑜伽等体育项目的选项课,深受大学生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方晋  摄影:赵星宇  初审:颜海波  终审:李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