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段意梅

段意梅,女,1982年1月生,重庆梁平人,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00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运动生理学方向)。2019年继续攻读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生理学会会员、高级保健按摩师、初级运动康复师。2004年至2019年5月在云南省大理大学体育学院工作,2019年6月至今在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工作。工作以来,主持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主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主持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科技厅项目。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6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为本科生开设了《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运动处方》、《运动按摩》、《体育康复》、《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了《运动训练科学监控》、《运动科学导论》等课程,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科研经验。

 

主要研究方向:

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体质与健康评定理论与方法、体育锻炼与保健康复。

 

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运动模拟药物MOTS-c对糖尿病大鼠心肌线粒体生物发生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发表的主要论文:

1.太极拳运动辅助治疗肩周炎[J].现代预防医学,2012,39(20):5320-5323.

2.改良版有氧健身舞对绝经女性骨密度和平衡性的影响[J].现代预防医学,2013,(5):88-90.

3.某高校大一学生体育锻炼对抑郁焦虑影响的性别差异分析[J].中国学校卫生,2014,35(5):756-757.

4.不同锻炼方法对大学生抑郁焦虑症状干预效果分析[J].中国学校卫生,2014,35(7):1022-1024.

5.广场健身舞辅助治疗老年肩关节周围炎患者的疗效[J]. 中国老年学杂志,2014,34(12):3466-3467.

6.美学视角下体育活动美的赏析[J].大舞台,2012,5:288-289. 

 

主要会议论文获奖:

1.论文《Effects of Exercise Intervention Combined with WeChat Management on Glycolipid Metabolism andFitness of Sub-health Teachers》,成都 FISU 世界学术大会,2022.

2.《“教、练、赛”课程一体化教学模式在太极拳教学中的运用研究》入选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墙报交流,2021。

3.论文《运动干预对高级职称教师健康状况的影响》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2020。

4.《不同运动方式对大学生心理弱势群体的干预分析》,第十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2015年。

5.《大强度运动后大鼠心肌线粒体膜通透性转换孔状态的探讨》,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2011年。

6.《太极拳运动治疗肩周炎的疗效观察》,2012年全国运动医学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