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推免生招生接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今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生准备

  1、 9月28日后在中国研招网申请。如我校发出考核通知,考生选择同意参加考核后,即可到我校参加统一考核。

     2、考生应准备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获得的各种奖励、发表的论文等科研成果,并在10月7日前提交到249737118@qq.com邮箱。

   二、 考核具体安排

     1、在线上进行专业考核和面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 10月8日上午10:00进行考试系统测试(平台:腾讯会议;考试会议室号单独告知)。

(2)10月9日上午9:30—12:30进行专业考核;考试内容包括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以及运动生理学,考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试会议室号单独告知。

(3)10月9日下午14:30进行英语面试,考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试会议室号单独告知。

(4)10月9日下午14:30进行专业面试,考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试会议室号单独告知。

     2、体育学院接收推免生综合评价体系

(1)专业考核(共200分):主要考查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和运动生理学三门课程的基础知识,并同时考查学生结合相关实际问题的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考核形式为线上问答。

(2)专业综合面试(共100分):

       英语口语(20分)

       专业面试(80分)

专业面试第一部分为:由学院老师针对体育学、运动训练、体育教学以及各专项教学的实际问题准备20个相关题目,面试时,考生随机抽取2个题目,即进行专业问题回答,回答过程中面试老师可以就这两个问题提问。

专业面试第二部分为:专业技术技能展示,考生根据自己所学专项进行体育技能展示。

两个部分面试结束后,面试老师根据考生综合表现给分。

3、推免生考生总成绩=A+B+C,其中, A为专业笔试成绩、B为专业综合面试成绩,C为加分,考生按照总分多少进行排名,按排序依次录取。

 

三、加分标准说明

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四、面试成绩公布

考生成绩于10月10号上午在学院公告栏公布。

五、咨询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

咨询电话:02884481313;投诉电话:02884480889;电子邮箱:249737118@qq.com。

    其他未经说明的事项,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