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师德规范和教育情怀”专题组织生活

为加强体育学院教师党员的师德规范,厚植教育情怀,提升职业素养,2021年10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成龙校区一教C101教室开展了体育教师师德规范和教育情怀专题组织生活。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空安保学院书记王旭列席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成伟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学习了全国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劳动模范、92岁的资深体育老师黄廷镶主讲的“基层体育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育情怀”讲座。黄廷镶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围绕基层体育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情怀和师德建设以及体育教师的个人修养四个方面分享了他50多年职教生涯的所思所想、所得所悟。他提出,作为体育教师,除了要有过硬的本领外,还必须为人师表、工作勤奋、以身作则,同时牢记所热爱的教育事业、热爱每一位学生、关心国家大事、时政发展方向。在日常的教学生活中,要一视同仁、因材施教,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差生。还要了解国家关于学校体育的精神指示,围绕党和国家对学校体育的具体要求,将工作落在实处。还应放平心态,克服惰性,养成终生学习习惯。此外,还应提升道德修养的自觉意识,多进行自我反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以德育德。 

讲座后,杨成伟带领老师们回顾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提出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以身边的黄廷镶老师为榜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注重学生师德规范及教育情怀的培养。支部老师们纷纷发言,表示要学习黄老师无私奉献、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优秀品质以及职业素养的习得方法。李绍军在点评时谈到,黄老工作五十余年直到今日仍奋斗在基础教育的前线,他对岗位的坚守向我们诠释了终身体育的内涵,为我们树立了教书育人的榜样,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体育老师。

image.png

撰稿:杨成伟  审核:李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