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向普格县夹铁镇中心校捐赠体育器材

12月1日,四川师范大学捐赠甲铁镇中心校体育美育器材仪式在普格县夹铁镇中心校举行。四川师范大学驻普格县夹铁镇阿木村第一书记王晓辉老师代表体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向夹铁镇中心校捐赠了体质测试器材和体育器材,并希望夹铁镇中心校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image.png

近年来,体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依托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和学校对口帮扶行动,通过组建临时党小组带领顶岗支教同学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活动。临时党小组带领学生组建了篮球队、乒乓球队、健美操队、田径队等代表队,参加县级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帮助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开展体育社团、课后体育服务,涵盖了篮球、田径、健美操、武术、乒乓球、户外拓展等多项体育运动;创编了时尚运动舞蹈《快来崇拜》、《一起嗨嗨嗨》等,丰富大课间活动;开展题为《运动损伤预防与处理》、《小篮球运球》的体育课堂,丰富了学生的认知;举办了首届校园趣味体育挑战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炼意志”。

image.png

本次捐赠活动为夹铁镇中心校学生体质测试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同时,支部党员也响应“将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借此开展彝族青少年体质测试和研究,进一步提升体育精准帮扶水平。

image.png

撰稿:周莹、王萍  初审:杨成伟  终审:李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