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健儿入选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滑雪定向项目国家集训队

2021年1月9日—1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滑雪定向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滑雪定向项目国家队选拔赛在吉林长春顺利举行。我校滑雪定向代表队晏小超、张以焜、程弟鑫、兰洪菊、谭静等5名学生在体育学院张钊老师带领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体育学院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硕士研究生谭静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入选中国大学生滑雪定向项目国家集训队。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光华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多个高校参加。本次竞赛分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设短距离、追逐赛、中距离3项个人项目,设混合接力赛团体项目。我校首次参加在北方举行的冬季雪上项目赛事,所有队员均是第一次感受零下20多度的冬天,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下,与北方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运动员同台竞技,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异成绩。

滑雪定向是定向越野的子项目之一,是一项新型体育运动,在北欧已有百年历史,有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等高水平赛事,也曾是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我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较早开设了高山滑雪运动课程,定向越野又是户外运动专项的必修课程,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参赛经验,教学成果逐步显现。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冬季综合性大学生赛事,每单数年举办一届,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21年12月11日至21日举行,共设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冰壶、花样滑冰、冰球、短道速滑、滑雪定向等10个竞赛项目,预计将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大学生参赛,中国将首次组建大学生滑雪定向队参加本届赛事滑雪定向赛。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本次赛事成绩:

image.png

(图文:张钊      审核:李绍军  张韧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