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2020年1月13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副主任、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刚代表学校督导组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伟,副院长颜海波、杨成伟、陈庆果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张韧仁、党政办公室主任向科伟、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豪列席会议。李绍军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组织带领班子成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强调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具体要求。

image.png

李绍军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学校党委规定的五个方面内容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逐项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李绍军、田伟、颜海波、杨成伟、陈庆果分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学校党委规定的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大家在自我批评中,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也报告了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相互批评围绕政治意识、理论素养、纪律规矩、分管工作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绕弯子,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效果。张韧仁同志也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干部尽职履责、务必加强整改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希望全体班子成员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在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时,团结一致、相互协作,全力抓好学院的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切实维护好学校、学院的整体利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表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image.png

李绍军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一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相关科室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再次梳理完善班子整改方案、个人整改措施,以上率下,开门整改。二要坚持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印发的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三要充分认识和贯彻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要求,既要抓常规又要谋大事,既要抓业务又要抓党建,既要抓事业发展又要抓党风廉政、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image.png

最后,李刚同志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坚持问题导向,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同时,他也指出了批评环节聚焦业务较多、强化“一岗双责”较少的不足,希望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团结一心共谋学院发展,特别要在各方面注意防范廉政风险。

另悉,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制定了《体育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会议时间、实施步骤、相关要求。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等多种途径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分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材料,提前报请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同志审批,并报学校督导组备案。会后,研究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整改方向和措施。

 

(供稿:向科伟  审核:李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