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就业主题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做好体育学院2017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12月1日体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就业主题组织生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暨“党员在行动-就业互助”启动会,体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蔡存军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蔡存军主持。

首先蔡存军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分析2021届学生的就业严峻形势:就业人数总量增加35万人,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就业岗位总量较同期下降20%,面对双重压力,要求党员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

其次就党员学生如何在就业过程中实现就业工作进行了引导,希望党员学生争取率先就业,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服务基层一线,要带头到基层、到社区到艰苦地方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每位党员要从服务所在寝室同学做起,从同学需求出发,认真了解每一名同学的择业需求及意愿,提供精准、务实的帮扶,逐步扩大到对就业困难、就业不积极的学生进行帮扶。党员学生要积极引导室友同学积极参与就业竞争,多同未就业的同学交流,督促他们转变就业观念,强化先就业再择业观念。要充分发挥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倡导新就业观,拓展就业场域,挖掘就业资源,帮助同学调整期望、准确定位,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不可一味追求高薪,争取早日实现就业。

随后、党员王超同学分享了成功就业的经验,从简历制作到各类就业信息收集分类处理、面试技巧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简历制作要精炼美观,凝练三年大学生活特便是实践方面,只要符合条件的单位能投多投,多准备教案,提前做好面试准备。并表示要主动关心身边的同学,为就业中遇到困难的同学加油、鼓励,督促同学多参加招聘会,多投简历以及与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以及各种就业信息。

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学院党委李绍军书记会前特别叮嘱要充分传达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田伟副书记通过微信向党员学生表达了希望和建议:本科生党员要为全院本科学生树立榜样、树立标杆,带动全体本科同学高质量的学习和就业,为体育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祖国发展做贡献。作为体育人,要向排球巨星郎平学习,学习她的艰苦奋斗和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这就是“女排精神”、就是体育精神、就是奋斗精神。

此次就业主题组织生活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确立合适的就业目标。也为党员同学如何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使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需要、社会价值紧密的结合起来,通过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进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