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徐思

姓名:徐思  民族:汉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71年9月21日

主要研究领域:生物信息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毒理学 

职称:副研究员

学位:博士

 

学习经历

2004年~2005年  四川大学药学院博士后工作站 生物信息学 导师:张志荣教授

2000年~2003年  成都中医药大学 药理学  博士, 导师:黄国钧教授

1996年~1999年  成都中医药大学 医学临床基础理论  硕士, 导师:苏学卿教授

1990年~1995年  长春中医学院  临床医学系  本科

 

工作经历

2019年~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05年~2015年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

2004年~2005年  四川大学药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工作

2001年~2003年  四川天然药物研究所

1995年~1996年  长春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骨1科

  

工作能力及专长

(一) 生物信息分析与数据挖掘,参与订制基因表达(mRNA)芯片阵列优化以及一代、二代oligo基因芯片的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的优化和基于DB2/SQLserver的芯片数据库建库方案企业标准的制订;了解和掌握基于二代测序技术的GO/KEGG关联的细胞信号途径分析模型构建和延伸方案设计。熟悉中枢神经系统应激适应的Gene Oncology富集信号通路主序模型的转录组高通量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

(二) 扎实的药理毒理学理论知识和十九年的新药研发经验,熟悉新药临床前的一般药效学, 主要药效学及毒理学研究规程,有一定的临床经验;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三) 系统的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理论知识与实验技术,熟练掌握非编码基因(lncRNA/microRNA)相关的各项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细胞培养;DNA/RNA/蛋白质提取、纯化、表达及功能鉴定分析;qPCR、Westernblot、IP/ChIP-seq等),掌握转基因和基因敲除动物模型的构建和基因分析技能。

 

部分成果

(一)生物信息分析算法和平台(独立完成)

《基于Gene Oncology富集信号通路主序模型的转录组高通量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平台》,该平台成功用于Amergen公司即VBI公司基于抑郁症订制芯片和Affymatrix公司通用芯片数据的建库、分析和数据挖掘。可以用于二代测序技术和microRNA/lncRNA测序数据的生物信息分析。

 

(二)发表过的文章:

1、LncRNA GABPB1-AS1 and GABPB1 regulate oxidative stress during erastin-induced ferroptosis in HepG2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cells.Sci Rep. 2019 Nov 7;9(1):16185.

2、Inhibitory mechanism of muscone in liver cancer involves the induction of apoptosis and autophagy。ONCOLOGY REPORTS 2020,43: 839-850, 2020。

3、长非编码 RNA GABPB1-AS1 调控氧化应激适应性线粒体生成的机制研究。体育科学,2019,Vol. 39,No.7,45-53。

4、李野,徐思*. 中枢疲劳和运动疲劳反应特征及脑组织基因表达差异比较分析。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11,19(1):234~252。(国家级核心期刊)

5、徐思*,王红星.我国GLP与国际GLP差异探讨[J].四川生理科学杂志,2005,(03):114-115.  

6、尼莫地平注射液对线栓法致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模型脑组织形态学的影响研究,钟振东,李韵,杨玲,徐思,西部实验动物学术会议论文集,2010.

7、王红星,徐思计算机信息系统应用与药物非临床研究(GLP)[J].四川生理科学杂志,2005,(03):113-114. 

8、王红星,徐思,杨锋,何永亮,易勇,钟振东,蒋文燕药物非临床研究常规检测指标与计算机系统直连[J].四川生理科学杂志,2005,(03):115-116.  

9、 任敏,王兴,徐思,郝晓锋.糖肾平对糖尿病小鼠基因表达的调控作用[J].中草药,2004,(10):.

10、王兴,任敏,徐思,郝晓锋.糖肾平胶囊对糖尿病小鼠大血管基因表达的影响[J].中国天然药物,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