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

9月2日中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支部委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李绍军解读了学校党委行政2020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和体育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政工作重点,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8月25日在学校新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9月1日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解读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关于印发〈四川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下半年专题组织生活内容〉的通知》、《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通知》、《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1.jpg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问题和措施进行了分析讨论。主要涉及党支部的优化设置、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纪律作风建设、创造性开展党组织活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与宣传思想教育、党员教育与管理、积极支持学院纪委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

2.jpg

会议强调,要准确分析现状,加强工作思考,完善相关制度,对标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各级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管理。要根据学校党委部署,适时启动相关准备工作,按程序顺利完成学院党委班子换届。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加强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团结凝聚师生员工力量、奋力推进学院学校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学风建设,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与宣传思想教育,守好阵地,管好队伍。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务必贯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要求,谋划开展好2020年下半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四件大事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心工作,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上台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原计划在上半年开展的工作也推迟到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力,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奋发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力争上游。

会议还就党员组织生活开展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要求、发展党员指导计划与规范要求、党建工作文书档案规范化要求、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