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云健身”运动会竞赛规程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教育部连续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的通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文件要求各地各校要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深入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聚焦“教会、勤练、常赛”目标,注重“教健康知识、传运动技能、练身体素质、育品德意志”,不断丰富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等组织形式,减少人员聚集,帮助学生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鼓励学生养成坚持居家锻炼的良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树立抗疫信心,结合我校实际,特举办2020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云健身”运动会。

一、主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

阿里体育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16日-22日,共7天。

2.比赛时间:2020年6月23日-28日,共6天。

五、竞赛地点

线上竞赛,“乐动力”手机APP。

六、竞赛内容

(一)竞赛分组

1.男子组:一分钟深蹲、一分钟开合跳、一分钟俯卧撑。

2.女子组:一分钟深蹲、一分钟开合跳、一分钟仰卧起坐。

(二)项目动作规格要求及规则

1.一分钟深蹲

深蹲:站立时两脚略宽于肩,膝盖与脚尖保持同一方向;下蹲时屈髋屈膝,下蹲至大腿平行于地面;动作全程腰背保持一条直线。本项目以一分钟内所做的有效动作总数来判定成绩。

1.png

 

 

2.一分钟开合跳 

原地站立、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向上起跳,双腿向外打开,双手在头顶合实;再次起跳,双脚向内合并,双手回到身体两侧。本项目以一分钟内所做的有效动作总数来判定成绩。

2.jpg    3.jpg

 

3.一分钟俯卧撑

俯卧撑:双手撑于肩膀下方,双脚脚尖点地,支撑身体,保持身体呈一条斜线;下放时弯曲手臂至大臂平行地面后推起。本项目以一分钟内所做的有效动作总数来判定成绩。

                                   4.jpg   5.jpg

4. 一分钟仰卧起坐

双腿屈膝,脚掌着地,仰卧于地垫上;两手放于耳侧,切勿十指交叉置于脑后;腹部发力带动上半身完成动作;脚和臀部始终与地面接触,腰部和臀部不得有代偿动作;起来后躯干与地面的角度大于45度。本项目以一分钟内所做的有效动作总数来判定成绩。

6.jpg

七、报名及参赛要求

(一)报名对象

四川师范大学正式在籍的非体育专业2017、2018、2019级本科生和2018、2019级研究生。

(二)报名办法

比赛使用“乐动力”手机App(教育部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号:教APP备3100333号)作为官方指定软件。报名参赛流程如下:

1.安装使用

在安卓或苹果应用商店搜索“乐动力”APP,下载并注册成为用户,任选手机号/微信号/淘宝三种注册方式之一即可完成。

2.认证报名

注册成功后,用户通过乐动力APP扫描活动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完成认证即可参加比赛,二维码将在报名通道开启后发送。

(三)比赛事项

1.报名及参赛过程中禁止各种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并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获奖运动员需要通过超大附件传送最好成绩的比赛视频用于审核和公示,视频文件名为:项目+成绩+姓名+性别+院系+学号+电话号码。乐动力录屏功能生成的视频文件为唯一有效比赛视频,其它方式均不被采纳。参赛者在参加竞赛时需要使用“乐动力”手机APP上的录屏功能录制比赛视频并自行保存,比赛结束后将所录视频(仅限和APP记录数据相同的视频)以及本人的一卡通或学生证照片一起打包发至以下邮箱(请将参赛项目视频与所发邮箱号一一对应):

男子组:深蹲(邮箱:513682887@qq.com

开合跳(邮箱:1837161797@qq.com

俯卧撑(邮箱:1012437128@qq.com

女子组:深蹲(邮箱:2522052513@qq.com

开合跳(邮箱1343757819@qq.com

仰卧起坐(邮箱:527241698@qq.com

3.提交的视频必须是参赛者确认为比赛时的视频,要与APP记录的数据时间和次数一致,方能认可,否则不予记录成绩。

    4.比赛项目男女分别举行,同一位同学可以选择1项、2项或3项参赛,但一定得根据自身身体情况量力而行。

(四)参赛须知

1.比赛在选择场地和完成动作过程中要求做到安全第一,若在室外场地需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2.参赛者必须着运动服、运动鞋或适宜运动的服装,服装不符者不予以成绩评定。

3.参赛者须身体健康,并有经常参加锻炼或训练的习惯,赛前务必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避免受伤,比赛中身体出现不适,应立即停止,赛后做好放松和拉伸。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参加比赛: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③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④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⑥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4.请参赛者详细阅读“参赛风险及安全告知书”,见附件。

八、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1.男子组和女子组根据单项成绩分别录取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颁发获奖证书。

2.获奖者为2018级、2019级的本科生可申请本学期公共体育课期末成绩加分,具体办法:获得一等奖加8分,二等奖加5分,三等奖加3分,加分后期末总成绩不超过100分(需凭获奖后的证书向任课老师申请),获奖统一发放电子获奖证书,证书下载地址另行通知。

3.名次录取不分年级。

九、联络方式

1.“乐动力”手机APP参赛报名与技术问题协调QQ群,群号:1042432318。        

2.赛事组织协调员:黄老师。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属四川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年6月11日


附件:参赛风险及安全告知书.pdf  (198.87k)[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