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5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第三运动场会议室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院长张韧仁,副院长颜海波、陈庆果、杨成伟,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办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师代表等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成伟副院长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杨成伟副院长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前期相关工作做了说明。他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前期已在各教研室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目的是集思广益,充分调动每位老师参与修订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方案的初稿。同时,他还介绍了初稿的修订标准、课程设置、学分和学时等有关事项。

图片2.png

张韧仁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人才的顶层设计。2020版的人才培养方案要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学校相关修订要求,对标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同时,也要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科学制定适合我院发展需要和学生成长实用的人才培养方案。

李绍军书记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本,并进行充分的调研、征求意见,特别是对已毕业学生的发展情况要进行追踪调研,同时,要积极参考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符合社会需求、富有特色、具有体育学院特点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专业课程、学分学时设置,尤其是专选课程的优化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突出我院师范专业特色优势,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我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3.png

下一步,体育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按照会议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