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龙狮队春节期间受邀赴英国伦敦展演

我校龙狮队应英国伦敦华埠商会邀请,于2020年1月23日走出国门,赴英国伦敦参加“2020年伦敦庆祝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龙狮队主教练、体育学院教师薛源率领体育学院闵德鹏、苟青、窦橹飞、卜一凡4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展演活动。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办,大伦敦市、西敏市政府支持的中国春节庆典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胡平华夫妇,大伦敦市副市长维克斯·伯纳德,西敏市市长布什、英国议会上院议员贝茨勋爵、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等出席庆典开幕式。今年是此项活动举办的第18个年头,吸引了在英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以及英国民众、各国游客等数十万观众观看,已成为伦敦首屈一指的多元文化盛事,也是亚洲地区以外规模最大的农历春节庆典

庆典日上午10点,伦敦新春庆典由花车和游行队伍拉开序幕,13:00特拉法加广场主会场开始展演活动。我校龙狮队表演的北狮项目《金狮贺春》第一次出现在特拉法加广场庆祝中国新年活动上,受到在场中外观众的高度赞扬。我校龙狮队的表演技惊四座,展示出了高难度、高水平的技巧动作,让在场观众无不惊叹,掌声雷动。完美地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据悉,这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舞龙舞狮(北狮)第一次登上特拉法加广场展演。除了参加特拉法加广场主会场的展演活动外,我校龙狮队还受邀参加了沙夫茨伯利大街、查令十字街、莱斯特广场和中国城设为四大分区的方阵巡游。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专门向庆典活动发来贺信。她向伦敦华埠商会致以良好祝愿,并祝愿这一活动成功举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为庆典送来了贺信,“热烈祝贺新春庆典的举行,此项活动是首都文化日历中的一大亮点,并证明了中国人民对英国社区的长期贡献,中国新年在英国庆祝也标志着英中两国在文化、商业、教育方面的深厚友谊。”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先生致辞表示,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的新春庆典是亚洲以外最大的春节庆典,伦敦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它的包容性与多样性。每年这个时候,英国各地都在庆祝中国春节。刘晓明说,这些庆祝活动营造了温暖的节日气氛,展示了不同文化之间的和谐之美,突出了中西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另外,春节庆典活动也是英国70万华人群体的庆祝、联谊平台,他们以专业、敬业、友好和社会责任感而闻名。春节正日益成为中英人文交流的重要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