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9日9:30,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建峰主持。

首先,沈建峰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主要流程。他代表教工第一支部做全年支部活动总结,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支部这一年开展组织生活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一步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不足,然后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和思想学习谈了这一年的情况。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这是新时代对广大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统一”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化,是对新时代高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提出的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恪守职业道德底线,守住工作质量红线,严守职业规则的准线。

1.jpg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自我剖析。每名同志结合前期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以及对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感悟,针对自己的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具体的剖析。综合同志们的自我剖析,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二个方面:认识上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尚需提高;在实际的工作中存在积极性、主动性不高等情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同志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李书记首先对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的自我剖析做出了肯定,然后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理论学习和素养,净化自己心灵的同时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二是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有大局意识,听从组织安排,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三是全体同志要有责任和担当,通过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把行政工作做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何群副书记结合自己分管的学生工作,提出应对学生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

2.jpg

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大家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第一党支部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李绍军、何群、沈建峰三位同志评议为优秀,其余同志评议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