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举行“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11月21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在第三运动场会议室召开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的专题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成伟主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副院长颜海波以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李绍军书记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全院师生要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功,党员老师一定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之后,颜海波副院长和支部书记杨成伟为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专题党课。

 颜海波副院长的党课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为体育学院事业而奋斗》,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论述,针对“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问题,重点从“九个坚持”和如何落实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希望大家将学习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主要论述精神,运用到体育学院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体育教育人才而努力奋斗。

杨成伟书记的党课题目为《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迎接师范认证,争创一流专业》,党课首先回顾了“中国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进而围绕“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为主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内涵,最后以“牢记体育学院教师使命,迎接师范认证,争创一流专业”为题,介绍了师范认证的相关知识和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明确了“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教书育人使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力争在平凡岗位上为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力量。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