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2日,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1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专题党课,党课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云海主讲。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群、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刘云海首先从十九大以来提出的党的“初心”和“使命”展开讲解。接着从中国共产党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讲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自力更生的精神开辟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

         最后讲述到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了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竞争日趋激烈。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从建党到抗战,到新中国的成立,每个时期的党的宗旨,党的任务,党的领导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各个时期,我们党优秀的领导者们的事迹,都在激励着每个党员前进。党的发展史,便是中国的发展史。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千年的梦想,我们伟大的民族将在党的领导下走向复兴。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