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操舞教研室顺利举行“课程实施大纲编写及有效应用”主题 教研活动

为更好地响应学校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与管理,强化课堂教学纪律,推进课堂教学建设与改革,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氛围,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操舞教研室全体老师于11月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以“课程实施大纲编写及有效应用”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教研活动中,杜艳伟老师就“如何编写好课程实施大纲”结合自己所带的课程与内容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她着重分享了教学实施大纲的编写要以培养计划为依据,并结合课程的内容、特点以及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反馈来进行。要深入的贯彻“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帮助学生掌握相应的技能,提升相关的素养,从而促进身心的全面发展。教师在教学实施大纲的编写过程中,要注意做好角色定位,同时重视学生的思想建设以及师德教育。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与内容安排上注重树立“正面榜样”帮助学生间相互影响、相互学习。

张德春主任谈到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直接组织者和实施者,对顺利完成课堂教学负有主要责任,课程实施大纲的编写对于教师的教学与个人业务能力与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地位与作用。他鼓励操舞教研室的老师,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不断的打磨教学实施大纲,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


            操舞教研室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