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携青春之舞,伴丝丝银发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

2019年10月30日下午6点,体育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迎来了本月最后一个活动——携青春之舞,伴丝丝银发。虽说是本月最后一个活动,但志愿者们仍保持着高昂的志愿服务精神!

2019年10月30日下午4点,太阳高照,晴空万里。此时,有那么一群人正满带欢笑,兴致勃勃地站在公交车站——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新干事听说今天下午会去社区教老人们跳健美操,个个都兴奋的不得了。在路上,在公交车上,在地铁上,一路上都有他们的欢歌笑语。             

下午5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金牛区金科苑社区,一下车,志愿者们并没有因为舟车劳顿而有所懈怠,反而是积极的投入到了志愿者工作当中。及时联系社区负责人,询问社区情况,布置好现场,调试音响设备,认真复习授课内容。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下午6点整,前期工作准备完毕。爷爷、奶奶、阿姨如约而至。社区健美操教学随音乐正式开始。当然,教授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动作太复杂,阿姨们跟不上;音乐节奏快慢把控不准确;志愿者们声音太小,后排阿姨听不见等等难题。志愿者们没有因此而感到焦虑,反而,体现他们更多的则是耐心,细心与爱心。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重复相同动作上百次,却没有一句怨言,心里装的都是对老人们的关怀与鼓励!我想这便是志愿服务精神吧!   

                             (图为志愿者领操授课过程)

                                    (图为志愿者亲手纠正老人动作)

晚上7点半,本次社区志愿者服务圆满结束!看到老人们脸上欢快的表情,再看看志愿者脸上自豪的表情,我想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后,志愿者们与社区老人合影留念!给这次社区志愿者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为合影留念)

图文:廖文豪

审核:刘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