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学术规范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与学术道德规范,2019年6月28日上午8:30,体育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教学楼A区313教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学术规范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成都体育学院两名知名教授,他们分别是博士生导师王广虎二级教授以及博士生导师王宏江教授。参会人员为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讲座由院长张韧仁主持。

1.png

首先,王广虎教授围绕《硕士论文的格式与规范》进行了讲授,王广虎教授通过讲解研究生论文选题的实际案例,分析了研究生在论文选题中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并同时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2.png

随后,王宏江教授以他多年来担任《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副主编的专业知识,围绕“遵循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的主题,对“科学素养与学术规范”、“体育科研论文的基本规范”、以及“恪守学术道德,严禁学术不端”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解答。

3.png

整场讲座王宏江教授语言生动、学术性强,通过学术论文发表等案例,现场师生互动答疑,把真正意义上的学术写作方法及科技工作者应遵守的学术规范等内容有效地传递给了师生,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与认同!

最后,张韧仁院长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重申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并希望广大导师通过培训能够真正有所裨益,并指出研究生导师队伍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为了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把体育科研的前沿信息传递给老师和同学们。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