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举行教工第二党支部工作与球类教研室工作协同发展专题活动

 为全面贯彻《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高校基层学术组织、教研室党建任务,体育学院举行了教工第二党支部工作与球类教研室工作协同发展专题活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明、组织员向科伟以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与球类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球类教研室主任杨成伟主持。

1.jpg

首先,杨成伟传达了学校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发挥高校党支部党务、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意见精神。然后,对第二党支部与球类教研室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党支部与球类教研室活动协同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分工,并对未来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

接下来,王晓明书记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川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性文件。之后,王书记对第二支部和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随后,球类教研室青年教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学归来的李立新老师做了《美国球类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专题报告,介绍了美国球类运动训练模式,以及球类运动中体能、技能、战术训练理论与方法,特别强调了训练后的恢复与康复以及教练员监督指导。他还对美国高校体育文化、高水平运动队的学训矛盾、体育部中的运动学术支持与学生运动员发展办公室运行模式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之后,参会老师针对美国体育文化、体育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杨成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活动提高了老师们的思想认识,开拓了学术视野和启发了教学思路,并希望二支部党员与球类教研室老师能不断加强学习,使教学质量、体育研究质量与思想政治觉悟得以不断提高,为把我院建设成省内一流体育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