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城中和、绿色骑行
——记第五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助力公园成都建设,4月20日上午9:30,由中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新城中和 绿色骑行”第五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和谐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舞蹈学院,物电学院、辖区青年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的骑游爱好者共计200余名人参与。志愿者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践行着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每个人都精神振奋、兴致高昂。

  在简短的热身活动和注意事项介绍后,骑游爱好者骑着他们的爱车或共享单车,从起点和谐广场出发,按照既定路线开始了历时1小时的环保绿色骑行活动。虽然途遇大雨,骑行者们依然热情高涨,没有丝毫退缩,服从主办方安排有条不紊地行进在中和街道新川科技园区的交通干道上,借着丝丝春雨将低碳环保的理念传递到辖区居民中去。在骑游领队及志愿者的带领下,骑游队伍一边宣传着绿色环保的理念,一边感受着美丽中和的建设发展成果。在历时一个小时后顺利安全回到起点,并完成了此次环保绿色骑游活动。

  本次活动中和街道巡逻大队的巡逻车和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救护车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治安保障和健康医疗服务。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宣扬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了绿色文明的出行方式,同时大力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当中。





 

图文:廖文豪

审核:刘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