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学术讲座:我国体育人文社会学科发展报告:基于CSSCI(2002-2011)文献计量分析

讲座主题:《我国体育人文社会学科发展报告:基于CSSCI(2002-2011)文献计量分析》

讲座时间:2019年3月1日下午14:10-16:10

讲座地点: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室

讲座主要内容:体育人文社会学科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一门体育学二级学科,但就学科发展状况而言目前多限于宏观、定性研究,缺乏科学、系统的定量分析。基于CSSCI的文献计量学分析,对我国体育人文社会学发展的现状、趋势、热点以及交叉学科和影响力等进行了定量分析,对我国体育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

王子朴,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现任首都体育学院期刊部主任,《首都体育学院学报》《体育教学》副主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校体育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以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学报工作期间《首都体育学院学报》进入北大核心期刊、南京大学CSSCI 核心期刊,中国具有国际影响力期刊等。长期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学校体育学、体育经济管理等领域研究。获北京市长城学者称号。先后二次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技奖,主持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专著十余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