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善心夕阳行
--记体育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龙泉敬老院活动

现如今,很多老人进入敬老院。虽然敬老院有良好的生活环境,但是老人们还是缺乏关心和陪伴。因此,体育学院与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善心夕阳行之龙泉敬老院活动。

2018年11月18日早晨8点10分,虽然天空中下着小雨,天气也异常的寒冷,但志愿者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心里满怀着期待。等志愿者到齐后,大家一同前往龙泉敬老院看望老人,在寒冷的冬季,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温暖老人孤独的心灵。

我们乘坐L002路公交车到达龙华社区站后,接着步行了1.6公里。由于下雨,又刚好碰到公路维修,步行途中全是泥泞路,即使这样,志愿者也没有停下前行的步伐。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立即开展了本次活动,我们将所有人分成四个小组,进入不同的楼层陪老人们聊天和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叠被子、打扫卫生等,并邀请老人10点钟到楼下来观看我们的表演。老人们看见我们来了都很开心,和我们聊聊心事,敞开心扉,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随后我们就开始准备表演现场的布置。

10点整,我们的表演准时开始啦。开场曲是由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带来的歌曲《祖国之恋》,有一位漂亮的奶奶听着我们的歌翩翩起舞。当我们还沉浸在优美的歌舞表演中时,体育学院的志愿者带来了《擒敌拳》表演,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带来了竹笛独奏《鹧鸪》。最后,在《茉莉花》合唱声中,我们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出乎意料的是,活动最后有三位可爱的爷爷为大家一展歌喉,可以看得出老人们都非常开心。

 

 

图文:瞿辉燃

审核: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