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学术讲座:科学研究若干要素解析

体育学院学术讲座:科学研究若干要素解析

讲座专家:苏全生

讲座时间:2018.11.07(星期三)14:30

讲座地点:体育学院第三运动场会议室

专家简介:

苏全生,四川成都人,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体育总局和四川省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体育学院原副院长。现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运动生理生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文科技核心期刊《中国运动医学杂志》和中文核心期刊《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编委。

苏全生教授学术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运动生理学及相关学科方面。本人及所在团队多年来在运动性疲劳机制及预防消除手段研究、运动对心血管系统结构功能的影响、运动对骨骼肌和免疫机能的影响以及运动与疾病防治和健康促进等方面有较多的探索。先后承担完成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Scand J Med Sci Sports》、《Eur J Appl Physiol》、《体育科学》、《中国运动医学杂志》及其他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科学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奥运科技攻关和服务二等奖,教学研究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二等、三等奖。主编、参编本科生、研究生《运动生理学》国家规划教材3部。主持讲授本科生《生理学》、《运动生理学》和研究生《运动生理学进展》课程。先后培养了4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内容简介:

对科学研究要素进行简析,分析科研各要素在专业设计和实验设计中的体现与联系,并介绍科研要素体现在体育科研中的实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