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助力理塘县足球事业发展

        教育文化体育事业扶贫是学校2018年对口帮扶理塘县的工作重点之一,5月15日,体育学院副院长孙健和社会体育系主任杨成伟带领学生前往甘孜州理塘县进行校园足球专项扶贫工作。

  本次精准扶贫战略部署项目小组由2016级研究生石孝磊、谢坤、罗开毅,2017级研究生王坤,2015级本科生杜开建、赵庆斌组成,他们分别持中国足协一级裁判员证书、中国足协三级裁判员证书、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书,并拥有50场以上足球比赛执法经验、两年以上的执教经验。

1.jpg

          5月21日至5月28日,理塘县第一届“高城杯”职工足球赛隆重开幕,体育学院专业裁判工作组确保了本次联赛裁判工作的公正、公平。7天的紧凑赛程,裁判员队伍每天接受着理塘县多变天气的考验,时而暴晒,时而暴雨,仍然坚守岗位,利用比赛间隙进行吸氧治疗以克服高原反应。

  5月29、30日,杨成伟、中国足协一级裁判石孝磊为当地的裁判员教练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采用上午理论知识讲解,下午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这次培训不仅为当地的教练员带去了先进的理念,也改变了当地老师对于足球训练的理解。

  除此之外,一行人还前往理塘县第三完全小学、理塘县村戈乡小学、甲洼镇中心小学、格聂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了足球训练指导。

  据悉,工作组计划在理塘驻扎至6月5日,在长达半月时间里,他们不仅将要担任首届足球联赛的裁判工作,同时将与县教体局、县体育事业服务中心紧密合作,深入调研,通过举办足球教练员、裁判员、解说员培训等形式,培养我县本土的足球人才,从而助力理塘足球事业的发展。并且,通过传、帮、带的方式,由六名专业足球教练,分别对应城区六所中小学进行一对一的足球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