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体育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联合举行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11.jpg

               21.jpg 31.jpg

2018年5月23日上午8:40,体育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C103教室联合举行。本次培训会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教授进行讲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明、党委副书记何群,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松、党委副书记张来山,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小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雯婷、党务秘书向科伟,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级党支部书记潘瑞英、党务秘书蔚建鹏出席了培训会。两个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党员和研究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培训。会议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主持。专题教育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群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紧接着,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对“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布置,希望同学们结合本专业知识,扎实开展,争做川师大先锋。

随后,王泽兵书记进行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讲授。王泽兵书记借习近平总书记在“5.4”青年节的讲话,以“为什么”和“怎么做”为切入点,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人生的坐标,是政党的旗帜,是国家民族的灵魂。并进一步强调了如何具体做:强化理论武器,坚持讲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人民;强化党性锻炼,坚持守规矩。王书记指出,党性修养是终生课题,作为党员要坚持以党章为行动指南,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锻炼党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松书记进行了主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使命担当》的专题讲授。张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内容,就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专业,踏实干工作,为祖国做贡献,成为有梦想、有担当的当代优秀青年。

41.jpg

最后,体育学院党务秘书向科伟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要求、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向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准确、按时转接组织关系,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努力工作,不断学习,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

本次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使毕业生党员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奠定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坚实思想基础,更体现出学校、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