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做智慧体育家,多学科交叉谋发展
——体育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就业求职专题讲座

最是一年春好处,落花时节又逢君。在这绿意飘香的季节,值此学校72周年校庆之际,2018年5月15日19时,体育学院于成龙校区图书馆学术厅开展了一场“学做智慧体育家——基于体、管、工交叉学科视角看体育专业学生发展路径”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旨在帮助体育学院的学生增强职业规划的意识和专业学习的能力。此次讲座邀请的是四川师大体育学院优秀校友、现任西南交通大学人体机能实验室主任、研究生导师韦洪雷副教授。参加讲座的有体育学院颜海波副院长、何群副书记、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体育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讲座由何群副书记主持。

   韦副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当前的大数据时代背景,首先为在座同学剖析了体育未来的发展路径必定是在“互联网+”思维模式下的新兴产业模式,启发在座同学树立信心学好专业技术知识,坚定信念把握住时代赋予的新的发展机遇。接着韦副教授给大家展示了多学科交叉学习的思维方式,他特别强调,体育人不能只是简单的身体活动,也要进行头脑风暴,不断更新知识、革除弊端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前行。最后韦副教授希望在座同学转变思维方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变”。

韦副教授作为体育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是在座同学的“大师兄”,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讲了许多励志的实例,为整堂讲座赋予了青春朝气的生命力,也为同学们更好的规划职业路径以及转变思维模式提供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