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志愿筹、公益行
——记川师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与川旅食品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

  2018年5月6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与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成都市洛带古镇景区开展了以“志愿筹,公益行”为主题的募捐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急需安装心脏起搏器的小朋友筹集善款,传播志愿者精神。活动由我校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钟鸣、贾庆及四川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队长周媛媛、赖路带队,体育学院共十二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公益行活动。

下午三点,体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洛带古镇游客中心与四川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会合,双方负责人说明地点及注意事项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三个募捐点,以舞蹈快闪的形式筹集善款。哨声响起时,舞蹈开始,两校志愿者交叉表演。与此同时,活动主持人对患者的实际情况、活动目地,以及募捐后善款去向做了详细说明,未参加舞蹈表演的志愿者抱着募捐箱、展开宣传画,拉好队旗站在舞蹈队伍前面开展募捐活动。街上来来往往的游客也纷纷停下脚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共筹集善款1325元。活动结束后,两校青年志愿者来到游客中心拍照作为活动留念。

此次“志愿筹、公益行”活动是两校携手开展的公益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方面发动社会的力量,传播了爱心,帮助了急需帮助的小朋友;另一方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促进了两校亲密友好关系。用不同的形式做同样的事情,我们一直在行动,志愿活动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