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大球教研室观摩篮球国手隋菲菲、 王玲、张晓妮对我校高水平女子篮球队的训练指导课

 为了丰富我院篮球专项课教师的教学手段,学习科学的篮球训练方法,激发学生对篮球专项学习的热情和信心,加强校园的篮球文化建设,促进我校篮球运动的快速发展,4月11日下午15:00,大球教研室组织篮球专项教师及专选学生在我校成龙校区篮球馆观摩原国家女子篮球队主力隋菲菲、王玲、张晓妮对我校女篮的训练指导课。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明,副院长孙健、王平、颜海波,体育教育系主任张涛,大球教研室罗建平、熊振华、陈亮等教师及篮球专选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观摩活动由大球教研室主任沈克斌老师主持。

  训练课主要从篮球锋线技术、内线技术和移动技术三部分进行,训练中,隋菲菲、王玲、张晓妮采用循环指导的方式,亲自上阵做示范讲解。隋菲菲主要对锋线的持球突破、投篮技术、防守技术做训练指导,王玲主要对脚步移动技术做训练指导,张晓妮主要对内线的抢位、进攻技术做训练指导。在场的师生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他们专注三位原国手的每一个动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的同学拿出手机录下了她们现场讲解的示范,甚至个别同学在场边做起了模仿练习。

  通过对三位原国手训练指导课的近距离观摩学习,师生们都觉得收获颇多,尤其是对锋线持球突破、内线抢位技术、防守移动等技术都有了新的认识,对以后的专业教学与学习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