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荣获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12月22日至24日,以“龙的传人”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届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表彰交流大会在湖南怀化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62所高校及中、小学校代表围绕学校龙狮运动的发展进行交流。我校龙狮代表队教练薛源老师受邀代表学校参会。

大会对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四川师范大学荣获2014-2017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单位”;薛源老师荣获2014-2017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工作“先进个人”。

我校龙狮代表成立于2008年3月,近十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学院统筹管理,师生高度热参与情下,已成为我校乃至省内高校中体育特色文化符号。我校龙狮工作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的大力支持下,秉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中华民族精神、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宗旨,把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孕育民族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作为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计划,积极推行龙狮新课程改革,加强龙狮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我校龙狮队在全国、省各级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曾先后荣获2016年第九届、2017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男子体育专业组北狮自选路金牌、传统套路金牌并蝉联两届该项目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