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3级体操教学比赛报告

  2014年5月22日,一年一度的体育学院体操教学比赛在成龙校区体育馆体操房如期进行。参加此次体操教学比赛的选手全部是来自2013级体育教育体操普修班学生们,比赛的目的在于通过比赛,改革考核办法,实行教考分离,检查教学效果,促进教学方法的创新,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相互学习与交流,增进团队意识。学院领导提出本次比赛要以赛代考,找问题,促改革。
  此次比赛由张德春担任裁判长,裁判员有:黎红专、陈黎、李润东、郭戴林、以及大四、大三、大二体操专选班的学生们。
  本次教学比赛的内容是三级规定动作(双杠/平衡木、技巧、单杠、跳马/跳山羊),四个单项,每项10分,按比赛结果,取个人全能及单项奖,男子全能取前六名,如有并列,单项高分者列前,女子全能取前三名,方法同上;男子单项取前三名,女子单项取前三名,如有并列按全能成绩总分高者列前。对于取得名次的同学发给证书,所有参赛同学的比赛成绩为体操结业考核的技术成绩,不及格者需重修。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决逐,男子组取得全能前六名的分别是:第一名周永维,35分;第二名王伯发,34.4分;第三名张兴强,34分;第四名刘浩,34分;第五名魏志成,33.2分;第六名高鹏,33分。获得女子全能前三名的分别是:第一名陈晓静,35.4分;第二名宋瑜,33.5分;第三名邓红英,33.3分。男子组单项获得技巧前三名的分别是张兴强、周永维、王伯发;双杠前三名的分别是廖大伟、蒋成科、周永维;单杠前三名的分别是魏志成、谢飞、廖大伟;跳马前三名的分别是周永维、姚良东、曾冰。女子组单项获得平衡木前三名的分别是谭雅兮、卢莉莉、张雅婷;技巧前三名的分别是谭雅兮、陈晓静、张雅婷;单杠前三名的分别是陈晓静、吕珊、伍瑶;跳马前三名的分别是陈晓静、杨珊珊、邓红英。
  此次比赛较往年不同的是:男子双杠水平较往年学生有很大进步,从难度、姿态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女子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也有很明显的进步,这些进步都体现了我校体操教学的进步,感谢几位体操老师的辛勤备课和教学,同时祝愿我校体操教学越来越好。
比赛结束后,体操教研室的老师们对学生动作的改进和提高均表示了赞同,希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同时对于2015年的教学考试内容一致认为:现行动作应增加难度及学习内容。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获得了经验,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增强了专业技术技能,也为今后继续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本次体操教学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