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圆满完成教育部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10月30日,由西安体育学院杨柳霞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组一行六人来我校开展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数据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此次抽查复核工作是为了严格规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组织与测试过程、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而实施的。作为2017年四川省被抽查的四所高校之一,学校及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抽查测试工作,体育学院制定了详细的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方案,并在杜伟副校长牵头下专门组织召开了校内各单位参加的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协调会。

10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孙德朝院长对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抽查复核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院与教育部体测专家组见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体育学院副院长颜海波协调安排各个部门的相关工作,并就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基本情况、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现状、群众性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对本次抽查复核工作的准备工作方案做了具体说明。

10月31日早上8点,测试专家组按照教育部抽取的学生名单,对我校物电学院2017级、生命科学院2016级、工学院2015级、商学院2014级共280名学生进行了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800米、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10个项目的现场测试。室外项目测试尽管整天都下着雨,但每位学生都积极认真配合测试工作,一直保持良好状态。现场的专家组成员、参与测试组织工作的各学院辅导员、体育学院教师、工作人员和学生们冒着风雨进行测试工作,并在保障学生安全基础上高质量的进行测试,充分体现我校师生的优良作风与素质。

 原本计划一天的测试工作在专家组、各学院辅导员、体育学院教师、学生和测试学生的密切配合下于当天下午3点30圆满完成。在反馈会上,教育部专家组组长西安体育学院杨柳霞教授认为我校此次测试的前期准备充分、测试过程组织严密高效,并对体育教师和学生配合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赏,同时也对我校贯彻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的各项要求及学校体育工作的成效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学生进行中长跑测试:

                                                           学生进行短跑测试:

图片3.jpg

                                                     学生进行身高、体重测试:

                                               专家组成员与我校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