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操教研室教研活动
--观摩精彩一课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激励教师采用多种方式增加对课堂教学的投入,积极推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体院体操教研组教师的教学能力,积极弘扬我校的优秀教学传统,以资深教师为先导的公开课教学活动于11月5日圆满结束。本次精彩一课的教学活动是以做好课堂常规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提供了一个专业成长的绿色平台。同时也为年轻教师树立了教学标杆,为年轻老师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授课教师是体院体操教研室张德春教授,授课内容为身体各部位肌群锻炼指导技能与演练。体育学院院长孙德朝、副院长王平、体操教研室全体老师及100多名学生观摩了本次公开课,孙德朝院长对本次课进行客观点评。

本次精彩一课的教学活动真切的值得每位教师学习,提倡每一位教师尊重上课老师的辛勤付出,积极听课。课堂中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互动,充分带动了课堂的积极学习气氛。张德春老师的授课,突出了学科的教学特点,教学流程合理,教学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比较活跃,表现了我校教研活动的亮点:

1.领导重视,群策群力,全程服务

本次教学从校领导到学院领导都十分重视,学校、学院的各位领导都很关心。教务处教研室认真组织实施,从课堂教学的筹备到评课总结,学校领导自始自终全程参与,教研组教师及各学院学生全方位予以帮助、认真听课评课。正是因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老师的积极配合,从而确保了这次公开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展示风采

在活动中,我们看到教师态度端正,准备充分,通过锻炼,个人的综合素质得到了促进和提高,也让老教师们受到触动和启发。授课教师认真准备教学方案、教学教具,充分体现了教师的求学、钻研、上进的精神和互助合作的精神,展示了良好素质风采。

3.打造精品,展示特色,堂堂精彩

在课堂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中,教师在教学中都体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亮出了自己的优点。本次活动激活了教师的潜能,使在场人员欣赏到一堂生动、易懂的好课。

4.创新意识,创设情境,调动气氛

体操教研室的其他教师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听课,仔细记录与总结,积极参与到本次教研活动中。从本次活动中可以看出,一方面,教师们有改革创新的意识,能创设多种教学情境,调动学生参与到教学中来,另一方面,学生上课学习积极,课堂气氛好。通过教学活动、评课,增进了教研室以及其他专项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对现代教学理念有了更深的感悟,也对现代教学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研究和认识。

5.课改精神,深入人心,创新教学

在教学活动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教师们能努力创设学习情景,尽量让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得到发挥。

通过这次精彩一课的教学,授课教师本人感觉也收获了很多。一是亲身去经历,去准备,去体验,二是得到了学校、学院那么多领导及资深优秀教师的点评和鼓励。教师不单单只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学习的帮助者和组织者,既要做理论型的教师,更要做实践型的教师。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会更好的从平日的教学当中进行反思,改正错误,发扬长处,甚至是形成自己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教学风格,也才能使学生们真正学到知识,掌握知识。

不懈地努力工作,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丰富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