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艺体教研室组织2012级专选班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为了提高艺体类专项课教学质量、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成果展示模式、共同提高业务水平,体育学院艺体教研室于2015519日开展了体育教育专业健美操、体育舞蹈专项学生技能展示活动。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平副教授、学院教学督导赵志副教授,艺体教研室潘渝蓉副教授、杜艳伟副教授、王惠霖副教授以及方晋、戴世琳、汤奥林、李琳等参加了教研展示活动,由艺体教研室主任蒋远松副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展示的方晋老师所带的2012级健美操专选班共10个自编组合,其中包括了多种动作元素:如踏板操、杠铃操、街舞、爵士舞、节奏体语、瑜伽等;蒋远松老师所带的2012级体育舞蹈专选班共8个自编组合,主要展示了拉丁舞中恰恰舞、伦巴舞、桑巴舞、牛仔舞和爵士舞等动作元素。学生通过前两个学期较为全面系统地学习健美操、拉丁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动作技术,在本学期通过教学实践课、编排实践课提高学生教学能力、编排能力、组织能力。本次展示的所有成果均是由学生独立完成,包括音乐的选择和制作,动作的创意和编排,成套动作的排练等。通过本次活动检验了学生对基本技术、编排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的掌握情况,看到了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再增强,学生综合能力再提高。同时也发现了实施教学计划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为教学大纲的修订提供了参考。

活动结束后,首先教研室潘渝蓉、杜艳伟、王慧琳等老师对参加展示学生的音乐创编、动作编排的方法和原则等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最后,王平副院长对活动的形式给予肯定,强调艺体类的课程考试要多用展示作品的方式进行,给学生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综合能力。同时对本次活动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意见与建议。

 

 

 

 

 

a专家点评.jpg

a王平副院长点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