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举行球类教学观摩活动

 

为了提高球类课教学质量、互相交流教学经验、共同提高业务水平以及储备专业课教学人才,体育学院大球教研室于4月28-29日开展了系列教学观摩活动。体育学院副院长孙德朝教授、王平副教授、颜海波教授,副书记王晓明副教授,体育教育系主任张涛副教授、教材教法教研所主任谭涌副教授、大球类教研室罗建平副教授、唐峭峻副教授以及李晓霞、熊振华、刘刁、贺嘉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观摩活动由大球教研室主任杨成伟副教授主持。

篮球教学观摩活动于4月28日下午在成龙校区篮球训练馆举行,与会教师观摩了年轻教师刘慧和沈克斌的社会体育专业篮球普修课上课过程。刘慧老师讲解了篮球基本运控球技术,沈克斌老师教授了无球掩护、传切配合的练习。二位老师通过由浅入深的教学训练方法,在每一个练习之间能做到有机衔接,使学生能够循序渐进地牢固掌握技术课程的教学内容。

足球教学观摩活动于4月29日上午在成龙校区第二运动场进行,老师们观摩了年轻老师白桦的社会体育专业足球普修课教学,白桦老师教授了脚背内侧踢球的基本技术和教学比赛的内容,在技术教学中通过采取了先做徒手模仿练习,再进入到有球练习,最后进行实战演练。通过层层递进,让学生对于足球技术动作从了解到掌握,再到学会合理运用。

课后,教师们就教案设计、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和组织、教师仪态以及球类教学理念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对教学方式和方法的不同观点,学院领导对此次教学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对表现好的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途径。观摩总结后,大家就如何提高体育学院学生的专项技能水平以及如何培养学生教学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此外,对大球类教研室教学大纲修订、优质课程以及教学改革等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达成了共识。最后,学院领导还针对当前三大球发展的形势对大球类教研室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